老字号直播带货,非遗日里叫卖“王致和”

2020-06-12 14:0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6月12日消息(记者 雅萍)“臭豆腐酱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与往年不同,在我国第十五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逛馆”直播在北京王致和科普腐乳馆中以一声悠扬正宗的老北京吆喝——开场了。

 

  非遗日来临,致敬老字号(摄影:达明)

 

  记者了解到,这次“中华老字号”王致和的直播既是致敬我国的“非遗日”,同时也是新品的推介、为“618线上促销”活动预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达43万,限量预售的一盒装腐乳、香辣臭豆腐和红曲料酒三款全新产品全部“秒空”。

 

  “老国货”变身新“国潮”(摄影:达明)

 

  在直播中,观众网友跟随主播了解了王致和的历史、腐乳制作的奥秘,还深切感受到了“老国货”已经变身新“国潮”的华丽转身过程。直播现场,著名主持人孟非还和厨师一起现场演示腐乳菜的做法。馋人的腐乳菜直接勾起网友的味蕾,也直接让王致和的“直播带货”异常火爆:腐乳Q包、红曲料酒,还有新品香辣臭豆腐,实现了“线上+线下”的结合发展,在老顾客拥趸之外又吸引了大批“年轻粉儿”。

 

  领略“腐乳酿造技艺”的非凡匠心(摄影:达明)

 

  “京城叫卖大王传人”臧泉江吆喝声再次在科普腐乳馆响起,一下子就将网友们的思绪“穿越”回王致和351年的历史,面对网友“为什么王致和的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的问题,直播镜头带大家去“揭秘”、从中感受的到一代又一代的匠心传承。在这里,知名主持人孟非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磨豆制浆、摇包滤浆、点浆制坯、压榨制坯。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腐乳,但是沉淀静置的时间、豆块之间的间隔、如何搓毛等,都有着严格的规定和专门的手法,让人不得不感叹王致和用351年的时间证明“腐乳酿造技艺”的非凡匠心。

 

  老字号薪火相传,新口味也受追捧(摄影:达明)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王致和也早已进入到自动化的生产时代,拥有了现代化工艺流水线。同时,腐乳的吃法再也不是只为了“下饭”,眼前这三款招牌腐乳菜“黄金搭档”、“玫瑰之约”和“腐乳红烧肉”让直播嘉宾忍不住现场变身“吃播”。而眼下最火热的“直播带货”,王致和这个老字号也是驾轻就熟,不但带来了王致和卡通形象——王小和代言的腐乳Q包、王致和特有的红曲料酒,还现场揭晓了新品——王致和香辣臭豆腐,让很多偏爱“重口味”的网友大呼过瘾。

 

  让更多人领略到“东方奶酪”的巨大魅力(摄影:达明)

 

  记者了解到,6月10日,市商务局发布了《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其中强调本市将推动实体商业直播卖货等新模式,加速培育壮大“互联网+”消费新模式。对此,王致和相关负责人认为,老字号不能“倚老卖老”,应探寻直播新市场、挖掘潜在受众成为各大品牌的新挑战。作为中华老字号腐乳企业的领头羊,王致和“非遗+直播”的新形式让古老文化“破圈”,走入年轻人的生活中,让消费者对王致和有全新、更深层次的认识,让更多人领略到“东方奶酪”的巨大魅力。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