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疆贫困地区农产品 建立精准对接长效机制

2020-07-31 17: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7月31日消息(记者 雅萍)730日,2020年新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喀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承办。

  

1、助力新疆贫困地区农产品。

  南疆四地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新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司长唐珂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新疆贫困地区、特别是南疆四地州的农产品精准对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上行,建立完善的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2、建立精准对接长效机制。

  此次南疆20个贫困县携160多种优质农产品参加了对接活动,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的核桃、红枣、葡萄、无花果、巴旦木、吊干杏、沙棘汁等南疆四地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令人印象深刻,它们因其特殊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民俗文化以及政策帮扶,不仅保留着独特的风味,更成为当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的重要抓手!

  

3、南疆四地州的特色优质农产品,风味独特。

  

4、脱贫攻坚进程中的重要抓手。

  参会的供货商和采购商在线表示,通过这种线上对接的方式进行跨越地域的交流,是一次以销带产、以销促产的有益尝试。

  

5、本次活动签约金额达7.75亿元。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农业农村部还将举办两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南疆四地州特色农产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上线仪式。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