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美台勾结挑衅必将遭到坚决打击

2020-08-18 21:3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在美国卫生部长阿扎访台结束之际,解放军东部战区公布,近日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明确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解放军罕见地将演习与地区局势相关联,是对美台“切香肠”恶劣行径的严正警告,表明任何威胁中国核心利益的行为必将遭到坚决打击。

  近期美高官公然访台,将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与台湾交往法”付诸实践,升高挑衅层级;民进党当局却甘当“倒贴棋子”,附和美国“印太战略”,在美军机穿台、美战机贴近台湾侦察、天价对台军售等方面大开绿灯,使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亮起红灯。红灯不可闯,解放军“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发起针对“台独”的演练,范围覆盖“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三面合围呈关门打狗之势,展示出解放军在台海地区具备全地域持续性武力锁岛的实战能力。解放军如此大方“秀肌肉”,足够令岛内“台独”势力“细思恐极”,也令美国忌惮三分,随即宣布“里根”号航母驶出东海。

  大陆宣布演练之后,民进党当局全然不顾台海局势面临困境,还色厉内荏地火上浇油。台湾“中科院”宣布在东部海域实弹射击,民进党当局也接连放出多项军售消息,表面摆出所谓“绝不妥协”的姿态,实质是将岛内民众捆绑上火药桶。台湾承受不起战争的后果,美国也不是“台独”的“免死金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气焰越嚣张,解放军采取军事行动予以反制的层级也就越高,今天是台湾海峡加南北两端的演习,明天开展环岛大演习甚至是台湾岛上空的演习也不是没有可能。解放军的实力、信心与决心决定了“武统”一旦触发,“首战即终战”。

  玩火者,必自焚。解放军一再以实际行动表明: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红线划定,不容突破。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迷信“倚美谋独”的幻梦,最终必将自己扣动自我毁灭的扳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