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注定以失败告终

2021-05-26 09:59:00来源:看台海

  5月24日,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世卫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做出决定,明确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会议程,民进党当局谋求“参会”的企图再次失败,连续五年吃“闭门羹”。事实一再证明,民进党当局妄图“闯关借道”、借疫情搞政治操弄,不管是“以疫谋独”还是“倚美抗陆”都注定失败,最后只能是自取其辱。

  5月24日,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近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利用新冠疫情一再炒作世卫议题。起初与美国个别政客等外国反华势力勾结,标榜自己是防疫“优等生”,企图到世卫大会分享所谓防疫经验。在防疫谎言被戳穿后,又变换手法,改打“悲情牌”,妄想获得国际社会的同情。梦“碎”之际,又上演“最后的疯狂”,气急败坏地对大陆进行抹黑栽赃,意图转移焦点、推卸责任。这一系列前后矛盾的政治操弄,充分暴露了民进党当局全然不顾台湾民众健康福祉、眼里只有一党政治私利、一心只想“以疫谋独”的丑恶本质。

  其实,在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这一问题上,国际社会早有公论,那就是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也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本届大会开幕前,150多个国家通过外交渠道,表示支持中方决定。80多个国家专门致函世卫组织,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由此可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人都无法撼动。极少数国家煽阴风,点鬼火,玩弄各种伎俩,破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视国际社会聚焦抗疫合作的普遍愿望,是不得人心、失道寡助的。对于现在的结果,民进党当局理应早有预见,完全心知肚明。

  虽然民进党当局一再搞对抗、谋“台独”、破坏两岸关系,但祖国大陆一直心系台湾乡亲,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地区设有《国际卫生条例》联络点,拥有登录世卫组织信息网站的账号,能够每日通报疫情报告,并及时获取世卫组织发布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国中央政府已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260次,批准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16次。而民进党当局对此却闭口不谈、装聋作哑。

  当前,岛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令人忧心。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24日应询表示,生命至上,抗疫优先,愿意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快战胜疫情。在广大台湾同胞急切期盼使用大陆疫苗之际,当务之急是去除岛内人为的政治障碍,使广大台胞有疫苗可用,让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得到必要保障。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炒作世卫议题,收起“以疫谋独”的各种政治算计,尽早回到科学防疫的正路上来,否则只会落得个万人唾弃的可耻下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