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之声热评:要彻底清除“教协”残毒

2021-08-12 09:00:00来源:大湾区之声公众号

  已沦为过街老鼠的香港“教协”8月10日宣布解散,并即时停止招收新会员和续会安排。这个长期祸害香港教育、荼毒青年学生的反中乱港组织终于退出历史舞台,完全是咎由自取。社会各界呼吁尽快依法展开调查,彻底清除“教协”残毒,还香港教育一片净土!

  香港“教协”宣布解散

  自诩专业但事事政治挂帅的“教协”,早已丧失教育初心,沦为政治工具。“教协”拥有近10万名会员,是香港教育行业人数最为庞大的组织,理应坚守其“为提升教育专业和教师权益而奋斗”的宗旨。但近年来,从反对推行“国民教育科”,到非法“占中”以及“修例风波”,“教协”频频充当政治动员角色,其会员教师公然鼓动学生参与非法活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早前批评,“教协”作为全港最大的教育组织,近年来立场已明显偏离本职,甚至违反教育专业操守,令政治问题甚至是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绪进入学校,可以说是骑劫了整个教育界。

  过火的“教协”终于被冷水淋熄。本月初,特区政府教育局宣布全面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不再视其为教育专业团体。一石激起千层浪,曾经不可一世的“教协”遭到当头棒喝,核心成员马上巧言令色地否认社会各界对其的指控,又试图以退出反中乱港团体和承诺今后将做好教育本业等伎俩挽回局面,但其斑斑劣迹早已导致信用破产,唯有走上解散的末路。

  “教协”解散但其恶行不能一笔勾销。据港媒报道,“教协”拥有数亿港元资产,长期以来通过低价超市等福利笼络人心,社会各界纷纷质疑其庞大资金的来源和去向。如今“教协”突然宣布解散,又马不停蹄出售物业,有业界人士直言担忧该组织核心人物转移资产、金蝉脱壳,呼吁相关部门及时依法调查,避免“教协”残毒继续祸害学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1日在接受大湾区之声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特区政府将配合执法部门对“教协”的过往不法之举进行调查,彻底净化校园生态环境。

  青年一代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接班人,绝不允许别有用心的人在教育系统胡作非为,对学生灌输错误的价值观,破坏香港发展大局。随着“教协”解散,香港教育重回正轨,社会各界须藉此全面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清除“教协”残毒、扫除行业阴霾,令从业者能谨守教育初心,专业、专心、专注地教书育人,为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培育更多爱国爱港人才。

  主编/张蓓

  编辑/温超荣 宋雪 陈嘉琦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