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 | 解放军密集演练 为“台独”分子敲响警钟

2021-08-23 10:01: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这几天,岛内“台独”分子恐怕没睡几个好觉。8月21日,“中国火箭军成功发射两枚新型导弹”的新闻刷屏网络,引发岛内外舆论热议。几天前,解放军东部战区也曾宣布在台湾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毫无疑问,解放军密集演练为“台独”分子敲响警钟。

  解放军近期一系列军事动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意在加快反“台独”军事斗争准备,剑指“台独”分裂势力。有分析认为,解放军东部战区选在台湾岛西南、东南方向组织实兵演练颇有玄机,表明解放军在战时同时具有包围台湾岛和切断外部支援的能力;还有分析指出,火箭军此次“亮剑”的两枚新型导弹是新质弹头,提升了常规导弹“点杀”破敌能力,能够在复杂电磁干扰环境下精确制导、“一剑封喉”,使台军苦心经营的防空雷达预警系统瞬间瘫毁。从细节观全局,随着解放军斩“独”利剑愈加锋利,民进党当局在刀尖上谋“独”早已胜算全无。

  解放军的军事动作,同样在提醒美国等外部干涉势力:打“台湾牌”是有成本的,而且正变得越来越高。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直指8月17日演练针对“美台频频勾连挑衅”。也有军事专家指出,火箭军的新型导弹在台海冲突中也能有效打击外部干涉势力。就连美国知名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近日也向美国当局发出警告:美军一旦介入台海问题,势必引发大规模冲突,将导致美军遭受严重人员伤亡。对美国人而言,当台湾这张牌逐渐变成“不划算的负资产”,甚至是“烫手山芋”时,“弃台论”必将成为现实。阿富汗变局就是“前车之鉴”,这也是岛内民众现在惴惴不安的原因。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不管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如何谋“独”挑衅,中国大陆始终牢牢掌握台海局势主导权,绝不会允许台湾的前途捆绑在“台独”分裂势力的战车上。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以武拒统”,不过是困兽之斗,解放军正一次又一次用实际行动证明:一切“台独”分裂活动都会被挫败,“台独”是绝路,谁敢孤注一掷,铤而走险,必将自食恶果、粉身碎骨!(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主编/伯皓

  编辑/育曼 田晓

  播音/雷鹏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