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 | 民进党当局拉拢外部势力 谋“独”的图谋注定失败

2021-09-04 21:09: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日前,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不顾中方严正交涉,通过所谓“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鼓动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采取行动,提升欧台关系。对此,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别发表声明指出,报告内容远远超出欧盟对台开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范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正告民进党当局,任何拉拢、贴靠外部势力谋“独”的图谋,都注定失败。

  近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似乎又让民进党当局感到有机可乘,费尽心机地在国际社会上刷存在感,甘当西方势力的反华“棋子”。一方面民进党当局亲自上阵,纠集国际上各路反华分子开会自嗨。无论是上月底与日本自民党在线召开“两党间”的“2+2”会谈,还是日前拉拢美日等国人员举办所谓安全对话,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妄想借助外部势力“以武拒统”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又以扩展所谓“国际空间”为名,绞尽脑汁鼓动外部势力给予支持。从立陶宛允许台当局以“台湾”名义设“代表处”,到此次欧洲议会外委会通过涉台报告,历次事件背后都隐现着岛内“台独”势力的龌龊黑手。种种迹象表明,民进党当局早已沉迷于谋“独”的春秋大梦中不能自拔,丝毫不顾及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福祉。

  铁一般的事实早已多次证明,民进党当局妄图通过勾结外部势力谋“独”,不过是谬想天开。那些被民进党当局寄予厚望的“洋主子”们,只是企图把台湾当作牵制中国大陆的工具,平日里喊两句不痛不痒的挑衅口号,实际上根本无力撼动一个中国原则。正如一些外国政客屡次鼓噪“台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加入联合国体系”云云,都毫无意外的无功而返,到头来,不过是让企图借势“闯关”的民进党当局迎来一记又一记响亮的耳光。

  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插手中国内部事务、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不管民进党当局是认贼作父,还是卖身投靠,都绝不会得逞,拉拢外部势力谋“独”必将自掘坟墓!(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主编/晓培

  编辑/阿国 田晓

  播音/雷鹏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