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收场!台北代表团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被“忽视”?

2021-09-07 18:51:00来源:中俄头条
    网友的眼睛最亮:中国台北代表团5日在东京残奥会闭幕式出场时,东道主媒体——日本放送协会(NHK)既没有在解说中介绍一句台北队的入场情况,也没有给予特写镜头。与之形成对照的是,NHK解说员用了长达1分半钟时间介绍中国代表团入场。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蔡英文被狠狠打脸”、“发文鼓吹‘谢谢日本将一切化为可能’的蔡英文将自己掀翻了”、“被忽略了?小英如何自圆其说?”……
 
 
    在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上,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NHK解说员用了除日本代表团之外最长时间介绍:“中国代表团在本次残奥会上展示出压倒性的优势,是所有国家和地区中最强的一支队伍。”解说员还对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以及中国政府的积极作为给予正面评价,“非常羡慕中国有专供残障运动员使用的无障碍设施。轮椅运动会给体育场的地板造成损伤。在日本,虽然可供轮椅运动项目使用的体育馆在逐渐增加,但还有很多体育馆不能使用。即使能够使用,也存在通道有高低差,轮椅无法进入洗手间等障碍。中国拥有残疾人运动员专用的无障碍设施对于运动员十分必要。我们会继续关注日本在残奥会之后将如何改进。”NHK解说员还直言在这方面日本应该学习改进。
 
    在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开幕式上,NHK解说员将“中国台北队”称作“台湾”的口误曾遭网传。当时蔡英文还自作多情地在自媒体上“致谢”。如今这一幕看来“打脸”打得够快的。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