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 | 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挑事谋“独”必定失败

2021-09-09 20:49: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随着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召开临近,民进党当局不甘寂寞,又开始上演“重返联合国”这一荒诞闹剧。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近来陆续向美日等国媒体投书,并主动接受一些海外媒体采访,肆意歪曲解读1971年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哭诉称“是时候接纳台湾加入联合国了”。这种公然鼓吹“台独”、妄图以谎言和谬论蒙骗世界人民的做法,实在卑劣可耻,想以此谋“独”拒统完全是痴心妄想。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利用一切机会为谋“独”开道已经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思维定式,不管是利用疫情炒作“防疫优等生”,还是装可怜妄想挤进国际组织,都是其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的谋“独”把戏。就连拒绝被政治化的奥运会,民进党当局也没放过。早些时候,日本放送协会(NHK)解说员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口误被民进党当局大做文章,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自作多情地在自媒体上“致谢”。但令这帮“台独”分子没想到的是,“打脸”来得飞快,在刚结束的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上,中国台北队就被NHK直接“忽视”,既没有在解说中介绍,也没有给特写镜头,立刻引起岛内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群嘲。

  越是穷途末路,越是行为癫狂。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如此躁动,在谋“独”的绝路上拼命狂奔,是因为在祖国大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的情况下,其“台独”本钱正快速消耗。民进党当局病急乱投医,企图勾结外部势力,谋求一丝活路,不过是困兽之斗。

  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招摇撞骗、离间生事,根本是不自量力,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来,已连续丢掉多个本就不多的所谓“邦交国”,其垂涎的“国际空间”每况愈下,真应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这句俗语。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参与国际事务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框架下处理,只有在中国主权和领土范围内才有台湾的“位置”。无论“台独”势力如何恣意妄为,“台独”注定是死路一条。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挑事谋“独”必定失败!(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主编/伯皓

  编辑/阿国 田晓

  播音/郑博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