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英军舰滋扰台海 刷“存在感”实是闹剧一场

2021-09-28 15:16:00来源:看台海
    9月27日,英国“里士满”号护卫舰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英国派军舰滋扰台海刷“存在感”的挑衅行为,实是闹剧一场!针对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一切威胁挑衅,解放军必将时刻戒备,坚决反制! 
  英国之所以迫不及待地在印太地区生事,以投机的心态打“台湾牌”,派军舰高调过航台湾海峡,破坏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目的就是试图向国际社会证明其仍有所谓的“全球军事力量”,挽救其日渐式微的世界影响力。但英国显然选错了地方,前车之鉴早已表明,无论是谁,行不义之举对抗中国,触碰中国核心利益,都会遭到迎头痛击,最后只会落得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下场。
  没有实力支撑还进行无理挑衅威胁,就如同跳梁小丑,令人不齿。资料显示,此次过航的这艘23型“里士满”号护卫舰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服役的老船,接近服役终点状态,性能低端,但也已经是目前英国海军少数能拿得出手的军舰了。派这么一艘“老爷船”来中国家门口叫嚣,在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面前,恐怕连“秀肌肉”都算不上,顶多让人感叹一句“日落黄昏,没落贵族”。
  其实,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祖国领土主权完整的决心,英国海军已经不止一次见识过。往远了说,70多年前,英国海军护卫舰“紫石英号”无视警告闯入长江流域挑衅,遭到解放军炮击“回敬”,被打到动弹不得、举起白旗。往近了说,就在2个月前,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擅闯中国南海岛礁12海里,解放军立即划下军事禁区,宣布举行军事训练,让英国航母打击群吃下闭门羹。
  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力量迅猛发展,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就像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在回应此次英舰妄举时所说,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无论是英国,还是其他任何国家、任何势力,妄图阻挠中国统一进程,遏制打压中国崛起,都绝不能得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