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幻想在世卫大会上图谋不轨,民进党当局必将再次自取其辱!

2023-05-25 11:51:00来源:

  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注册日期即将截止,台湾方面至今仍未收到邀请。这是对民进党当局幻想在世卫大会上图谋不轨、“以疫谋独”的最好回应。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9日所说,任何炒作世卫大会涉台问题,在国际上坑蒙拐骗、造势挑衅的行径都注定失败。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在内的任何国际组织的问题,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民进党当局大肆炒作台湾参与世卫大会,就是要在国际社会上无端制造“两个中国”,把只有主权独立国家才能参加的国际组织当成“台独”表演的舞台。这是对联合国大会及世卫大会相关决议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刻意无视和恶意挑战,被拒之门外,理所当然!

  民进党当局为了达成政治图谋,竟声称“不让台参加世卫大会将导致国际防疫体系‘出现缺口’”,实属无稽之谈。中国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根据中方同世卫组织达成的安排,台湾地区参与世卫组织技术领域沟通合作渠道充分畅通,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和支援的渠道完全有效。仅在过去一年,中国台湾医疗技术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就达到24批26人次。事实胜于雄辩,所谓存在“国际防疫体系缺口”,只是民进党当局“装病蹭会”“以疫谋独”、妄想达到扩大“台独”国际空间的谎言,根本站不住脚。

  实际上,民进党当局打“悲情牌”扮可怜的图谋已被世人看穿。近一段时间以来,有130多个国家相继向中方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立场。事实再次充分说明,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民进党当局幻想在世卫大会上图谋不轨,必将再次自取其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