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涉台提案再被拒,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必然失败!

2023-05-25 11:53:00来源:

  当地时间22日,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作出决定,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纳入大会议程。这是一个毫无悬念的结果。正如外交部发言人所说,这已是世卫大会连续多年拒绝所谓涉台提案,充分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民进党当局妄图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必然失败!

  “台独”分裂势力永远无法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也是台湾地区参加包括世卫大会在内的任何国际组织活动的唯一根本遵循。“以疫谋独”的民进党当局妄想绕过一个中国原则,唆使其所谓“邦交国”提交涉台提案,为其参加世卫大会撑腰打气,纯属自取其辱。大会开幕前,近百个国家就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专门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或公开发表声明,由此可见,国际社会普遍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歪曲事实、否定和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卑劣行径,只会受到强烈谴责。 

  近几年,台湾地区屡次被世卫大会拒之门外,是民进党当局大搞“台独”分裂的结果。2009年至2016年,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背景下,通过两岸协商,中国台湾地区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钥匙,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但其为谋取政治私利,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参会大门就此关闭。岛内民众也进一步看清,“挟洋谋独”的民进党当局才是造成今天局面的罪魁祸首。

  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挡。事实证明,民进党当局无论如何蝇营狗苟、甘当棋子,都无法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其妄图依靠外部势力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分裂国家,根本就是痴人说梦。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违背国际社会期待和世界人民意愿的行径,必然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