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湾区(广州)行系列活动在穗举行

2019-11-11 00:2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11月9日至10日,“2019台湾青年湾区(广州)行”系列活动在广州举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粤港澳大湾区9城市的台资企业青年协会骨干和香港、澳门台青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10日下午举行的“2019年台湾青年湾区(广州)分享交流会”吸引了各方关注。湾区九市的台协青年代表共同签署了《台湾青年粤港澳大湾区行动框架协议》,倡议共同推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职业发展5A行动”,携手推动台湾青年在大湾区乐游、乐学、乐业、乐创、乐居行动。

  

  广州市委台办主任曾卫东在致辞中表示,鼓励台湾青年紧抓大湾区建设历史新机遇,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夯实祖国和平统一民意基础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走实走近走好。

  

  随后,来自湾区九市的台协青年代表分别上台进行现场交流,分享了各市发展特色、台青发展现状以及台协青年会建设情况等,还特别分享交流了在大湾区学习、工作、创业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台青聚力 湾区融合”,包括“2019年台湾青年湾区(广州)分享交流会”、“第一届‘湾区杯’粤台港澳青年台商篮球广州邀请赛”、“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会成立九周年庆典”等多项主题活动,旨在推动一系列涉台优惠措施更好地落实,展示新时代广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新发展机遇,吸引广大台商、台胞、台青到广州投资、创业、兴业,打造两岸青年深度交流合作和发展新平台。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