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医再派131名!台籍医生许可慰率队驰援武汉

2020-02-15 08:0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队员进入武汉市协和医院病区(你好台湾网 图)

  日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再次派出一支以重症医学、呼吸科等领域专家组成的131人医疗队,由该院副院长、台籍医生许可慰教授带队,前往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支援医疗救治工作。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是国家卫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个直管院区之一,许可慰带领医疗队进驻后,分成两个队伍,一支队伍负责新开辟一个重症病区,另一支负责病区的护理工作。在人员配置上,每6个小时为一个班次,每班次由5位医生组成一个医疗小分队,分别有重症医学、呼吸科、内科、急诊和麻醉科等领域的医生。面对目前的严峻形势,许可慰表示,医疗队全体工作者将用态度和行动去书写八个字“坚定信心,全力以赴”。

  许可慰,定居祖国大陆的第三代台胞,十九大台湾省籍代表、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现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长期致力于泌尿外科治疗和医教研工作。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