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视频、翻咸鱼 这位留在武汉的台湾小伙子闲不住

2020-04-02 09: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春节前,在上海工作的台青阿鑫到武汉女友家过节,谁料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不久后武汉“封城”,阿鑫滞留武汉。

  面对疫情,阿鑫没有着急回台湾,他认为大陆防御措施都很高效,处处为民众着想。他觉得虽然身处武汉,但不需要过分担心。谈到疫情期间最大的感触时,阿鑫对记者说:“短短两个月时间,大陆从疫情爆发、防疫管控、各省市医疗资源的援驰、一线防疫人员的奉献,到最后感染人数清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让我非常的感动。相较于目前其他地区疫情的爆发,甚至控制不住的欧美国家,能在这里生活,真的是一件幸福且幸运的事情。”

  面对这段特殊的日子,阿鑫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封城”。“‘封城’(政策)一发布,居民很有自制力,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一直坚持守护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但脱下防护服及口罩,他们也是像我们一样的普通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够有更好的生活。”

  在这段时间,阿鑫经常用拍摄视频的方式分享生活日常,并分享在两岸新媒体平台。采访中,阿鑫也分享了一则他与湖北女友一家的生活趣事。女友老家是湖北襄阳的,非常喜欢吃腌制的咸鱼,在武汉无法出门的日子,阿鑫最常做的就是呆在阳台上帮忙“翻咸鱼”。“感觉我翻咸鱼的速度越来越快了”阿鑫笑着回答。

  

  阿鑫表示,未来会留在武汉发展。他认为武汉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经此一“疫”,他深深地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韧性性格和人民坚强的意志力。

编辑:姚思寒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