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讲:借清算社团之名 行“去中国化”之实 民进党其心可诛

2020-04-30 20:0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由宋美龄于1950年创立的妇联会,走过70寒暑,4月27日被蔡政府强制解散,新台币390亿元资产将全数被充公。

  民进党为何清剿妇联会这样的社会团体?

  快戳视频,看张彬如何评说。

 

  借清算社团之名 行“去中国化”之实 民进党其心可诛

 

  这两天民进党执政当局正在抓紧对台湾的一些社会组织进行清理,清理主要依据所谓“政党法”,其实是民进党对国民党所进行的不当党产清理、转型正义等等一系列的清剿活动。这些政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对国民党和国民党的相关机构以及与国民党有联系的社会团体进行斩尽杀绝。只有国民党被斩尽杀绝,民进党才能长期执政,心理才能安。

  妇联会地址在台北的美龄楼内

  妇联会与国民党的关系

  妇联会,最早是1950年由宋美龄创建的,主要就是谋求妇女的权益,并且在成立之初还保证军人家属的一个权益。随着台湾政治的不断变化,社会的变迁,这样的一个妇联会已经成为台湾妇女保护合法权益以及慈善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的社会团体。由于它跟国民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民进党认为它是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必须予以清除。

  其实在台湾岛内,明眼人都知道,这样一个妇联会在当下的台湾近几十年来,应该说跟国民党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连接了,更多的是在从事一些慈善公益工作,但即便如此也不被允许存在。民进党执政当局给妇联会两个选择,要么转为政党,要么就地解散。一个公益团体转为政党限制特别多,民进党当局也能更好管控和打压。所以这样的选择在妇联会内部是得不到认可的。但是如果你不转成政党,民进党就要对你进行清算和解散。妇联会主委雷倩多次表示,妇联会现在更多是维护妇女权益,为社会做公益做慈善,民进党却仍然指认妇联会是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实在不公,希望民进党能够慎重考虑。

  妇联会主委雷倩

  清剿民间社会组织的真正目的是“去中国化”,割断中华文化的连接

  我们看到国民进党推出这样的一个政策,看似好像是进行一些对国民党的附随组织的清缴,或者是对于政党以及社会团体转型的政治运作,但究其背后真正的目的还是“去中国化”、去国民党化。

  由于像妇联会这些组织一方面跟国民党有着历史渊源,另一方面它也代表了跟大陆文化的连接,只有把这些连接彻底斩断,让大陆和台湾的文化隔绝起来,让台湾这种所谓的“主体意识”凸显,最终才能为民进党实施“台独”打下一个又一个的基础。

  从这一点上来讲,这些动作看似是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号,但是其实背后都是“台独”政治上的种种伎俩和操作。认清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民进党一贯是以谋求“台独”、谋求一党之利、一己之私作为出发点和施政主轴的。今天对妇联会下手,未来跟大陆有关系的,背后有中华文化色彩的相关组织,恐怕也难逃其毒手。(图片来自台媒)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