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台政坛波云诡谲 蔡英文歹戏频出

2020-06-23 17:37: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最近台湾岛内的政坛应该说是乱成了一锅粥,民进党在实行对国民党绞杀过程中奇招不断。最近使出了一招离间计,前不久蔡英文说要把黄健庭提拔为台湾监察部门的副负责人,这个位置非常重要,台湾的监察部门权力还是比较大的,现在已经内定的监察部门的负责人是原来的高雄市市长陈菊。   

  离间计转移视线 缓解自身压力 

  看似好像是政党的和解,化解蓝绿的恶斗,其实隐藏着非常厉害的杀招:一方面利用这种手段能够瓦解国民党内部的团结,也就是说让国民党内部产生了互相的猜忌。 

黄健庭(图片来自台媒)。

  另外一点,这招其实也是为了让民进党内部的一些焦点人物得以视线转移。黄健庭自己都说,现在又被提名,又遭到封杀,最终闹到今天的结果就是因为有一些人想转移视线。

蔡英文、陈菊(图片来自台媒)。

  那么要从谁身上转移视线?显然就是原高雄市市长现即将担任监察部门的负责人的陈菊。利用这样一个事件引发蓝绿之间的各种各样的争议,那么原来被百般诟病甚至被多次举报的陈菊,可能压力就会减小。民进党使用这些政治招数应该说招招要命、招招老道,和他们的招数比起来,别看国民党是个百年的老党,但是这些下三滥的招数或者诡谲的计划和民进党比起来还真差的远。

  民进党阴谋诡计不断 台湾走向沉沦咎由自取

  黄健庭的事件,其实让我们看出来,民进党在政治操纵上,在意识形态的挑拨上,在相应的阴谋诡计上确实招数还不少,但是真正换到了台湾岛内的提振经济、台湾岛内的改善民生政策乏善可陈。这样一个政党,竟然还能有高票当选,恐怕台湾最终走向沉沦,也就属于咎由自取了。

  

编辑:李觐如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