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两岸关系主导权在大陆 震慑“台独”一定要越来越强

2020-06-30 15:2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
 

  今年是《反分裂国家法》通过的第15年。15年来《反分裂国家法》已经成为两岸关系从和平发展走向和平统一的压舱石,民进党当局敢踩两岸关系的红线吗?《反分裂国家法》给“台独”怎样的震慑作用?

  对此,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的教授于强对话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就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游梓翔:台湾绿营很多人抱着“台独”思想要跟大陆切割。可是他们知道不可能宣布“独立”或不敢宣布“独立”,所以就不断的使用切香肠的方法,切断台湾跟大陆紧密连接的关系,不断改教科书,“去中国化”,最终目的是希望“抗中”、“脱中”。

  于强:所有的中华儿女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不能让民进党乱搞。所以,我们制定了《反分裂国家法》,《反分裂国家法》制定之后,台湾当局一蹦三尺高,非常生气。他们生气说明什么?说明我们做对了!他们知道搞“台独”的空间被极大的限缩,说明我们做到点上了。

  游梓翔:台湾很多政治人物口口声声说台湾要安全,可是喊完安全跟和平之后,还要评估一下,你现在做的事是有利于和平,还是伤害和平?《反分裂国家法》第3条里说,祖国统一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外国势力如果来干涉中国统一,绝对是非常敏感而且踩红线的。

  于强: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一直把握在大陆方面的手中,接下来大陆方面在处理两岸关系上,硬的更硬,软的更软。硬的一手就是对待“台独”分子的震慑,一定要越来越强,让“台独”分子不敢再越雷池半步,让他想都不敢想。而软方面,促进两岸各种各样的交流工作不能停。

  

  

 

  

  

  

编辑:李觐如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