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汉光军演”又翻船 挑衅大陆戏演砸

2020-07-03 17:4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

  台湾一年一度的汉光军事演习将于7月13日正式举行,这两天正在紧锣密鼓地预演中,但是即便预演我们也看到怪事层出不穷。

  7月3日,台湾最精锐的“海军陆战队”在进行操舟训练时发生翻覆事故,20多人落水,三人重伤,其中一名女中士被确诊为吸入性肺炎,同时精神上据说被吓得不轻。目前重伤的三人中,一人通过人工肺(在台湾被称为“叶克膜”),已经恢复自主呼吸,另外两人仍处于危险当中。

  有人说汉光演习怎么还没演就出现这么大的事故,这是不是预示着不详?其实不详是一定的,在以往的“汉光演习”中这种怪事数见不鲜。

  △台军进行操舟训练,为13日举行的“汉光演习”预演

  台军历年“汉光演习”意外连连、事故不断

  “汉光演习”是台湾军方规模最大、层级最高、对抗性最强的综合性演习。从1984年“汉光1号”演习到现在已经30多年了,几乎年年的演习都会发生一些意外。截止到目前,应该说“汉光演习”所造成的事故已经超过演习的次数。特别是在以往的演习当中,台军的武器屡屡出现重大问题。

  去年“汉光演习”被蔡英文自诩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依然出现很多的问题。当时有军用卡车撞到了哨卡上,造成15人重伤。还有台湾渔民捞出好几颗还带着弹头没爆炸的火箭弹,把渔民吓得不轻。再加上以往F-16战机坠毁、眼镜蛇直升机坠毁、“伞兵”跳伞的时候伞没打开,种种的事件让汉光演习充满了不确定性,也充满了各种的悬疑。

  △正在深坑古街的蔡英文得知汉光预演出事

  “汉光演习”对于意识形态的操弄远胜于军事训练

  台湾老百姓都质疑说台军这样的演习,到底是演习还是在玩命呢?今年果不其然还没正式开始,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简单来分析,一个是台军的训练还存在着重大的问题。这些年民进党执政之后,应该说对于这种意识形态的操弄远胜于军事训练。在忙着选票、选举的时候,忽略了对台军的纪律要求和武器训练的相应准备工作,因此经常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其实也是台军军纪废弛、军被备松懈的一个体现。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即便出了这么多的问题,还是年年搞演习,甚至一年比一年规模大,目的又是什么?当然是一种政治操弄,希望利用演习扩大对大陆的对抗性,在岛内营造出一种恐怖的气氛,最终来骗取选票。去年的演习就是如此,今年同样如此,这样的演习搞得越多,对台湾越危险。从未来的形势来看,如果民进党执政当局一味推行“台独”政策,一味用这种军事演习来展现台湾对抗大陆的态度,即便演习中不发生伤亡,未来在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进程当中,台军也会灭亡。

  (图片来自台媒)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