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恶招控制舆论 吃相难看为执政

2020-07-09 16:1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日前,有台湾媒体曝出,民进党当局将以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为主体,扩展成涵盖资讯、安全、电信、传播等5大领域的部门。扩展之后,原本独立的“通讯传播委员会”变成了台湾行政部门的管辖单位,对于蔡英文来说又多了一个打击对手的武器。
 

  民进党插手独立机构为控制舆论
  以往台湾的考试部门、监察部门和“通讯传播委员会”这样的独立部门,岛内行政部门很少插手。因为一旦插手就会被民众诟病为行政权力介入到独立单位,影响了公正性和公平性,所以是台湾政坛的忌讳。但是现在蔡英文第二任期开始,不用在乎民众的观感,吃相就特别难看。蔡英文希望能把这些独立部门都收拢到自己的手里,能够掌控的全部掌控,成为自己的“东厂”和“西厂”。
  一段时间以来,这些看似公平、公正、独立的“委员会”,已经被民进党瓜分殆尽。例如,“中选会”不管是在“公投”,还是在韩国瑜罢免案当中,都充当了民进党的打手;又如“经管会”,按说应该是经济管理的部门,但是由于民进党掌控,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民众百般诟病;再如民进党打着公平、正义转型旗号成立的“转型正义委员会”,清查不当党产的“委员会”,都成了民进党打击异己的有力工具。这次也不例外,“通讯传播委员会”一旦被扩充,独立机构就变成了民进党的“东厂”和“西厂”。未来在控制舆论、影响台湾新闻方面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打击对手为长期执政保驾护航
  为什么蔡英文要冒天下之大不韪,进行这样的改革?主要原因在于蔡英文已经连任,没有任何顾虑。因此,台湾民众的意愿对民进党、对蔡英文已经不重要。此外,现在民进党主要的任务是为了保持未来能够长期执政,把这些部门都攥在手里,当作打击对手,为民进党长期执政保驾护航的工具,所以吃相难看就在所难免。
编辑:张依依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