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美卫生部长窜访台湾 不为疫情只为选情

2020-08-11 17:0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日前,美国卫生部长亚历克斯?阿扎率团访问台湾。在中美关系敏感时刻,为什么特朗普会急于派高官访台?而这又会对台海局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对此,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对话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朱松岭,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郑又平:
  这一次美国卫生部长来台湾,在岛内引起广泛的关注,对于绿营来说,他们觉得这是台美关系的一大突破,但是美国现在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已是全世界最重的灾区,如果真的是为了公共卫生,为了探讨疫情合作,怎么可能大费周章来到台湾?
  朱松岭:
  美国在全球防疫过程中做的是最差的。但现在马上面临美国的大选,特朗普的选举形势不乐观,所以不断打“台湾牌”,希望转移国内矛盾焦点,提高自己的声量,拉抬选举中的声势。
  郑又平:
  美国选战到后期,特朗普一看自己民调落后,最近的言论越来越猖狂,越来越具有挑衅性。道理很简单,台湾就是他的棋子。这个棋子的下场是什么?大家都很忧心。美国激化两岸关系对立,释放出来的讯息越来越不友善,而美国这些政治动作传递给岛内“台独”势力一个错误的信息:现在美国似乎在帮台湾撑腰,不要怕,往前冲。
  朱松岭:
  王毅对此已表达了中国的态度,已经明确的表达出来中国看穿了美国搞的这场把戏,也看穿了美台之间逢场作戏的政治操弄。未来美国继续打“台湾牌”,去激怒中国,继续不依不饶毫无底线的往下走,恐怕会使问题失去控制。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张依依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