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对谈:“小明”返台犹如“挤牙膏” 民进党当局断路树墙阻交流

2020-08-26 20:4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媒体评论称,民进党当局对“小明”的开放堪称“挤牙膏”,政策反复,荒腔走板。民进党恶意阻挠陆配子女、陆生返台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民进党又有何险恶用心?对此,台北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对话北京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谢楠,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游梓翔:民进党当局开放“小明”返台,就像在挤牙膏,一点一点的挤到现在,大家都说,民进党为什么要开放得这么扭扭捏捏不爽快呢?为什么要像“挤牙膏”一样?民进党说是疫情,其实充满了政治算计。

  谢楠:民进党的做法伤害的是谁的感情?是那些与台湾有联结人的感情,制造了一种对立的情绪。对蔡英文而言,这种对立对她的执政、对于她的政治目标是有帮助的,所以通过蔡英文当局限缩两岸经贸文化人员往来的种种举措,能找到她背后的政策逻辑。

  游梓翔:民进党当局不能让民粹碾压人权,不要让歧视凌驾人道。“小明”返台这明明是人道的问题,明明是人权的考虑,却硬是要拿政治去凌驾。结果大家只会看见,台湾口口声声说人权,只要遇到来自大陆的人就没有人权,明知道这是家庭团圆的问题,偏要用政治去凌驾,这是一种歧视。

  谢楠:蔡英文当局未来想做什么?她想学美国的“反中路线”,继续推动两岸的全面切割。因此没有顺势强化两岸的合作,强化两岸的交流,相反,她做了四个字叫“断路树墙”。她希望以此来有效的阻断两岸的沟通与交流。只要对民进党的执政有利都会去做,至于未来台湾社会要承担什么,恐怕不在她的考虑范围。

 
编辑:李觐如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