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决定脑袋 民进党弃民众健康舔美不得人心

2020-08-30 10:2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蔡英文28日忽然召开记者会,宣布岛内进口美国猪肉、牛肉,引发岛内各界轩然大波。总台记者采访到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他表示民进党如此罔顾民众健康的舔美举动,不得人心。

  庞建国教授首先指出,开放进口美猪牛体现了民进党当局一贯的双重标准。过去在马英九执政时期,蔡英文和民进党是坚决反对美猪牛进口的。为了台湾人民健康,民进党曾说必须阻挡美猪牛进口,进口猪牛不准带有一丝一毫的瘦肉精。当时民进党还提出一定要零检测,说“开放美猪牛进口的领导人应该下台”云云……这些说辞还都历历在目。

  其次,庞建国表示,这次宣布开放进口,还涉及到决策过程的霸道取巧。过去在台湾,开放美猪牛进口如此重要的议题,一定要经过台湾法务部门讨论,经过舆论讨论。可是这一次蔡英文突然召开记者会,没有提前经过社会讨论,更没有知会法务部门,而是透过记者会强行采用行政命令宣布开放。这种霸道取巧的方式规避了监督,规避了社会舆论的讨论,不能被接受。

  第三,我们注意到,蔡英文这次决策时机是在所谓的美中对抗形势升高的情况下,借美国的势打“台湾牌”。蔡英文这个动作明显在向美国倾斜,拉拢美国,讨好美国,跟中国大陆过不去。民进党如此一来,明显升高两岸之间敌意。台湾经济最好的出路,一定是经过大陆市场。可今天蔡英文联美抗中、亲美远中的举动,对台湾整体发展非常不利,对两岸关系发展也会造成非常大的伤害。

  此外,庞建国教授还提到,开放美猪牛进口对台湾农业生产也会造成重大冲击。猪肉是我们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食品,台湾的养猪产业规模也是非常庞大的,这不仅限于养猪农户,还有饲料厂、疫苗厂商,以及猪肉加工业者等。就先天条件而言,美国通过大规模的农场饲养猪肉,价格上相当有竞争力,但是台湾做不到这样大规模的生产,一旦开放对台湾的猪农产业,也会造成非常重大的影响。(记者:程莎莎 编辑:李瑞)

编辑:李瑞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