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提对台“六项保证” 张彬:用心险恶!

2020-09-03 19:0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9月3日消息  8月31号美国传统基金会召开了一个与台湾经济合作的视频会议,台湾经济部门的负责人,包括“驻美代表”都参加了会议。这里面有一个人的演讲引起了大家广泛的注意,就是美国国务院的助理国务卿,负责东亚事务的史达伟,他做了17分钟的演讲,演讲中主要传递了美国政府在一个中国原则上的态度。

 

  美重提对台“六项保证”

  严重违背“一中原则”

  史达伟说美国的“一中政策”是与中国交往的基础这一点并不否认,但是他们的“一中原则”和大陆所说的“一中原则”是不一样的,是基于在台湾的保护基础上,基于大陆不对台湾动武的基础上所认同的“一中原则”。另外他也再一次强调了“一中原则”和“台湾关系法”,以及当年美国里根总统做的对台的“六项保证”,把它放在一个并列的位置。

  这个会议传递出一个什么样的信号 ?就是美国还在打着“一中”的牌,但是“一中”已经变味了,已经脱离了原有两国三个联合公报当中的相关的约定,特别是史达伟这次提出的“六项保证”,这“六项保证”在以往虽然也有美国的官员提出,但是相对来讲次数比较少,也不过多的叙述,为什么?因为这“六项保证”里面一方面涉及到美国的机密,另一方面涉及到对台的军售,恐怕会刺激中国大陆。

  这“六项保证”说的什么内容呢 ?第一条就是不对台湾出售武器做明确时间的限制;第二条是美国没有同意与北京就对台军售问题进行事先的磋商;第三条是美国没有同意在北京和台北之间发挥任何调解的作用;第四是美国没有同意修改“台湾关系法”;第五是美国没有同意在关于台湾的主权问题上采取任何立场;第六是美国永远不会施压台湾与北京的谈判。

  “六项保证”是无效的,是非法的

  前不久刚刚解密了关于里根的有个“六项保证”内容,里面说,对于台湾来讲,军售是要持续进行的,从来也没说过禁止对台湾出售武器,这其实是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内容是完全相悖的,所以美国在这个时候再次强调的所谓“六项保证”,其实就是希望利用对台军售加强跟台湾的联结,同时希望台湾能够以武拒统作为美国对抗大陆的最前线。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先生,也就美国再次提出这所谓“六项保证”,予以了严厉的驳斥,这“六项保证”是无效的,是非法的。台湾是不可能达到依靠美国谋求独立的目的。所以我们说美国所谓的这“六项保证”,不仅不能保证台湾的安全,反而会把台湾引向一个战火的深渊。

编辑:魏倩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