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逛胡同 觅地道“北京味儿”

2020-09-19 09:0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说起北京历史标志,那么胡同,绝对是不可不提的景致。昔时古旧的民风与居民的朴实之情,都凝固在这一条条窄窄错综的小巷内,静静盘亘在都市中,成为北京一条条隽永的血脉。来自台湾的旅游达人Peter长期在北京生活,对这里的胡同情有独钟,今天,他要带大家打卡的胡同就是北京有名的——“帽儿胡同”。

  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台湾旅游达人Peter,对北京的胡同文化情有独钟,快跟着他一起来逛逛吧!

  帽儿胡同两端与繁华热闹的大街相接,内里不时有各色轿车穿梭,浓密的林荫道下,时尚的跑车与古老的三轮车,交错行驶在红门灰墙间,隐隐中透着帽儿胡同的非凡地位。

  关于“帽儿胡同”名字的由来,感觉大家说的都挺“靠边儿”,那到底答案是什么呢?你猜对了吗?

  “小小子坐门墩儿,哭着喊着要媳妇……”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北京童谣,由门墩儿开始,活脱脱画出一幅北京风俗画。你知道有关门墩儿的那些“讲究”吗?

  帽儿胡同是北京仅存的25片胡同保护区中非常著名的一条,是京城“十大胡同之一”。你可别小瞧这条小小的胡同,末代皇后婉容、北洋军阀冯国璋都曾在这里居住过。北京的胡同不仅仅是城市的脉络,更是最普通的百姓生活起居的地方。就好像杭州的巷子、上海的弄堂,记载着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反映了历史文化的变迁。数不尽的胡同、道不尽的故事,跟着台青Peter去逛逛吧!

  想了解更多,快戳视频!

 

 

  (记者 陈静 李瑞)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