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两岸对谈:解放军实战演习警告“台独”

2020-09-28 19:08:00来源:你好台湾网

  马英九在出席活动的时候表示,台海若发生战事,美国援助台湾的机会不大,近期解放军频繁进行演训,蔡英文当局却不顾舆论反对,一味秀肌肉,挑战大陆底线,究竟美国是否会在关键时刻驰援台湾?而民进党当局又是否真的有它所鼓吹的那份战力?

  对此,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赖岳谦对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滕建群,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滕建群

  马英九的这次表态代表了他对当前台海局势的深刻认识。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不断地在这个地区碰瓷,不断进行摩擦,对于台湾当局来说,我们看到他们心中窃喜,认为机会到了,比如蔡英文接待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时,她说台湾将迈出关键一步,实际上就是向岛内民众、向美国表示决心,她要走“台独”道路。所以到了这样危险的时候,大陆按照相关的法律,解放军如果说一旦需要的话,肯定会用于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战争行动中。所以岛内的民众,包括马英九是有清醒认识的。

  赖岳谦

  对于蔡英文来讲,她只是表一个态度,主要是对台湾一个内宣,台军无法取得这个军事上的优势,所以只能等待美国的援助。

  滕建群

  使用武力毕竟是最后的手段,现在蔡英文当局是逼着大陆往这方面走,不断地挑衅,不断地越过红线,触碰我们底线。

  赖岳谦

  他们都在操弄这样一个牌,希望能够激起大陆愤怒,然后能够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别在10月的时候,两岸之间发生局势冲突,这样的情形下就有利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选举,就可以借这个机会把整个国际舆论的焦点都转移到台海之间的矛盾上。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

编辑:李婷婷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