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台股闹心事不少 投资需谨慎

2021-05-16 21:22:00来源:看台海

  以十年为期,两岸哪些行业涨幅居前?东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台籍)杨博光为你带来解读↓↓↓

 

  台股大幅下跌 

  投资人荷包缩水

  受本土疫情突然升级、MSCI下调台股指数权重等因素影响,本周台湾加权指数大幅下跌,投资人荷包大缩水。

  

  图:台股本周大幅杀跌

  5月12日台湾加权指数出现恐慌式杀跌,重挫逾1400点,创史上盘中最大跌幅,日内跌幅超过8%。

  回顾台股单日收跌情况,2020年1月30日收跌696点、2018年10月11日收跌660点,而2021年5月11日收跌652点排史上第三。

  “嘲讽中国制造”,技嘉道歉

  股价连续跌停

  

  图:共青团点名批评

  电脑硬件生产商技嘉科技的网站言论被指“嘲讽中国制造”,被共青团中央点名批评后,技嘉科技11日就事件道歉。

  致歉声明表示,技嘉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任何形式的分裂行为和言论,对于此次的不当言论会深刻检讨并进行全面整改以符合中国国家原则。

  由于技嘉发表不当言论,各大电商平台也纷纷作出回应。淘宝、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已迅速下架技嘉科技相关产品。

  有评论指出,吃饭砸碗最终只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如何被大陆14亿人口消费市场欢迎?首先要学会尊重。

  11日,台股上市的技嘉股价低开低走,收盘重挫9.77%。12日,技嘉股价开盘一字跌停,跌幅9.96%,报104元新台币,市值缩水至约661亿元新台币。

  图:技嘉股价

  希望两岸投资人可以挖掘到

  下一个十年十倍股

  主编/伯皓

  记者/鹭宏

  编辑/鹭宏 鹤溪

编辑:姚思寒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