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的闽南话土味情话在这里!

2021-06-27 20:04: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有一部台湾电影

  在大陆上映两周后票房突破1.3亿元人民币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续三日

  夺得“当日票房冠军”

  成为大陆引进的台湾电影票房排行亚军

  这早已不是台湾电影

  在大陆的首次爆发

  因为大陆惠台政策:

  引进台湾电影数量取消限制

  多部台湾电影在大陆取得傲人的票房成绩

  但这次大陆影迷不再只是感受

  台湾电影的小清新、小确幸

  而是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闽南话电影

  满满的闽南话土味情话是什么感觉?

 

  两岸文化同根同源

  闽台两地自古一家亲

  据不完全统计

  在台湾2300多万同胞中

  祖籍闽南的就有1700多万

  两岸的闽南文化

  是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

  更是两岸文艺工作者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

  闽南童谣《天黑黑》曾被多次改编成流行歌曲

  除了电影里原汁原味的闽南文化,还有些你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关于票房>>>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影视产业遭受重创,台湾电影票房也受到严重影响。原本有望冲击台湾地区影史票房前五名的《当男人恋爱时》,因为近期岛内防疫措施升级,电影院暂停营业,该片票房最终止步于4亿459万新台币,无缘前五名。

  台湾电影院因疫情暂停营业公告

  然而得益于大陆良好的疫情防控措施,大陆线下的影视行业能够正常经营,该片引进大陆市场初期,就打出了“中国台湾地区近五年来爱情电影票房冠军”的标题,上映10天,票房累计超1亿人民币。也成为大陆引进的台湾电影历史票房排行亚军。

  得益于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好转,大陆电影市场也迎来全面复苏,今年春节大陆电影票房收入实现78.3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春节档增长132.6%,

  关于主题曲>>>

  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爱情你比我想的阁较(更加)伟大》由台湾90后乐队“茄子蛋”演唱。电影中邱泽向许玮甯大胆示爱,伴着“洗脑”旋律狂跳怀旧迪斯科的就是这首歌。

  说到“茄子蛋”,这是大陆青年们最为熟知的闽南话乐队了,不信,你看你会不会唱——“烟一支一支一支地点,酒一杯一杯一杯地干……”

  最后,我们用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爱情你比我想的阁较(更加)伟大》多学几句闽南话土味情话吧。毕竟,大陆影迷对台湾电影的喜爱,比你想的阁较(更加)多!

 

  TIPs

  在2018年2月,国台办、国家发改委牵头多部门研究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集中发布31项“惠台政策”,在影视文化方面,台湾影艺人员参与大陆广播电视节目和电影、电视剧制作将不再受数量限制,且大陆引进台湾地区生产的电影、电视剧也不做数量限制,放宽两岸合拍电影、电视剧在主创人员比例、大陆元素、投资比例等方面的限制。

  台湾影视界认为,这些惠台新措施不仅能够推动两岸影视交流越来越紧密,更是“两岸一家亲”的切实落实。

  主编/伯皓

  记者/晓蕾

  编辑/阿达

  图片来源于电影宣传、歌曲宣传及网络

编辑:姚思寒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