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之后的台湾是最美好的台湾

2021-07-14 20:00:00来源:看台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世纪初心历久弥坚!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接受“看台海”专访时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台湾同胞也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志士仁人,为国家、为民族找到的正确道路。台湾同胞的福祉在于民族的复兴,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的统一,这是非常符合现实客观历史发展趋势的。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神州大地早已换了人间,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如今: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

  百年前:中国经济发展严重滞后于西方世界。

  如今:我们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

  百年前:中国跌落成任人宰割的“鱼肉”。

  如今:14亿中国人的饭碗已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百年前:中国连年饥荒,百姓忍饥挨饿。

  如今:我国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基本实现!

  百年前:上学读书对普通孩子来说遥不可及。

  如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百年前:贫困的梦魇严重地困扰着中国。

  如今: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

  百年前:陆上国门破碎,海上门户洞开。

  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

  吴荣元表示:“我们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就是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完成国家统一的中国梦之下,我们在台湾有一个台湾梦中国梦之内的台湾梦,是在祖国完全统一、民族复兴实现的时候,依托祖国成为最美好的台湾。”

编辑:张依依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