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荣航空5天3名机师确诊新冠!

2021-09-05 15:07:00来源:看台海
      近日台湾长荣航空一连出现3名机师“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机师(机组人员)的儿子也染疫,导致他所就读的高中开学才2天就停课,学校上千人紧急采检。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下午发布110万封简讯,为疫情史上规模最大,引发民众恐慌。

  日前台湾一名长荣航空机师,打过两剂疫苗且满14天后仍确诊且是新冠肺炎Delta(德尔塔)变异病毒,成为首例机师“突破性感染”个案。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因此宣布,9月15日零时起加强机组人员的返台检疫规定。不料规定还没实施,3日又传出,长荣两名打完两剂疫苗的台湾机师,从澳大利亚返台后确诊。

 

  两名台湾机师8月底一起飞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是同班机,之前都有飞芝加哥,返台后经采检后确诊。而这两名机师,都打完了两剂疫苗。长荣仅表示,以指挥中心说明为主。

  不仅如此,3日凌晨已经确定其中1名机师的儿子检验报告也呈现阳性,这名孩子目前就读于桃园某高职,而且已到校上课两天。校方紧急通知全校停课14天。

  长荣机师群聚染疫,不少民众收到提示简讯后相当惊讶,不知道自己去了哪里和确诊者足迹重叠,对此指挥中心表示,足迹以桃园市为主,但高雄、双北(台北市、新北市)等县市的民众也都有可能收到。有岛内网友表示:“感觉不是很单纯”“是有实联制吗?这样乱枪打鸟地发简讯”“机师足迹可以影响超过百万人,真厉害”。也有网友讽刺,“收到简讯的勿忘同岛一命;机师足迹可以影响超过百万人,真厉害。”

编辑:张依依
关键词:

视频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