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任由美方通过“切香肠”的方式侵犯我国的核心利益!

2021-09-15 15:13:00来源:看台海
    近期美国对台湾动作频频,不断以“打擦边球”和“切香肠”方式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我国外交部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以实际行动履行美方有关承诺,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和提升实质关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的所长邵育群做客台海会客厅,就相关话题接受专访。
  两岸关系主导权牢牢掌握在大陆手中
  邵育群表示,现在两岸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大,大陆远远领先于台湾,两岸关系主导权牢牢掌握在大陆手中。大陆现在不断地推动两岸关系的融合发展,实际上对台湾的老百姓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台湾地区和美国现仍在推行“拒统”的政策。从美国的角度来说,一方面在鼓噪说中国大陆要武力统一,另一方面不断强化美台关系,并强调美台关系并不是支持“台独”。美方不断用“切香肠”的方式试探中国大陆的底线,这也是美国台海战略和政策最具有欺骗性和危害性的地方。
  两岸同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大陆整体军事实力的迅速发展,对美国的影响力巨大,邵育群认为,美国现在一系列的推动美台军事合作的动作,实际上是一种反应式的动作。从战略角度来讲,我们不能掉入美制造的陷阱,美国现在的系列行为,就是要阻止中国来实现两岸的和平统一。邵育群强调,大陆真正的优势就在于两岸融合发展,要让台湾的广大的民众觉得他们的未来和大陆的未来是绑在一起的,这才是真正对台湾民众未来最好的一件事情!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