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民众血泪当政绩!” 岛内舆论怒批民进党当局冷血

2021-09-18 12:47:00来源:看台海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新会期17日开议,邀请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对“3+11”防疫决策进行专案报告。国民党方面不满台行政机构在报告中没有任何检讨,反而自夸所谓“防疫奇迹”,因此阻挡苏贞昌上台,并要求其道歉。
  所谓“3+11”防疫决策,即台防疫部门针对岛内航空机组人员订立的隔离方式,机组人员返台应进行3天居家检疫,及11天自主健康管理。今年5月,岛内疫情暴发,外界普遍认为,“3+11”是主要防疫破口。
  时隔3个月,台湾地区行政机构16日终于将决策过程专案报告送到台立法机构。外界本期待民进党当局会在报告中还原事实真相,对决策失当进行检讨,并惩处过失人员。然而,这份报告没有还原全部真相,没有公开“3+11”决策会议记录,没有公布与会专家学者名单,也没有提及作为决策“推手”的民进党民代范云。该报告还借口每一项决策不可能都尽善尽美,更大谈所谓“防疫成果”,鼓吹“台湾在乱世中的第二次防疫奇迹”。
  由于不满该报告,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就在苏贞昌上台前,占据发言台,阻挡其上台报告,要求他对错误决策道歉。有国民党人士称,因为“3+11”破口,岛内800多人死亡,要民进党当局一句道歉、一个真相都不行吗?为何可以自大自满至此!岛内舆论也痛骂民进党当局厚颜无耻,把民众的血泪当政绩,冷血得令人心寒!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