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2021-09-19 16:09:00来源:看台海
    9月18日,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发布关于暂停台湾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的通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番荔枝和莲雾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大陆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通知称,各海关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报关,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此前,因台湾凤梨频繁检出虫害,大陆宣布暂停台湾凤梨进口,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指出。农产品安全问题同农业生产、生态安全、食品安全及人民权益息息相关,我们一贯高度重视,会继续采取严格措施进行管控。

  朱凤莲表示,我在网上看到一个与我的名字有关的段子,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我个人觉得,这反映出,一方面网民高度关注两岸关系,另一方面也高度关注农产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是否暂停台湾菠萝制品或其他农产品输入大陆,这由主管部门依据大陆相关规定和标准决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