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是个走不出家门的疫苗

2021-09-24 14:27:00来源:看台海
    日前,美国宣布将于11月允许“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人入境。美国疾控中心(CDC)发言人称,所有接种了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的疫苗的人,均视为“完全接种”。
  台湾自产的“高端”(台湾高端公司生产的疫苗,下同)并不在世卫组织紧急使用疫苗清单之列,岛内民众担忧接种“高端”疫苗得不到国际的认可。对此,台湾地区防疫协会理事长王任贤在接受“看台海”记者专访时指出,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是个走不出家门的疫苗,不仅美国会排斥,全世界都会排斥。
 
  此外,岛内舆论对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安全性一直持强烈质疑和担忧,台湾因施打“高端”疫苗累计传出多例猝死案例。有声音呼吁暂停接种该疫苗。但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暂停“高端”疫苗接种,反而还打起其它国际认证疫苗与“高端”混打的歪念。面对岛内300万民众苦等第二剂疫苗的诉求,民进党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却无耻的表示,自己距第一剂施打已隔24周,“现在我没有打也没事,我一点都不急。”此言一出,引发大批网友怒火,痛骂苏贞昌欠缺诚信且缺乏同理心。
  有岛内专家呼吁,民进党当局应该接纳大陆疫苗,以缓解岛内疫苗荒问题。目前中国大陆生产的科兴疫苗、国药疫苗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国台办也曾多次表态愿意迅速安排大陆疫苗入台。但民进党当局断然关上大陆疫苗进入台湾的大门。
  在岛内疫苗短缺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可能选择接纳大陆生产的疫苗?王任贤直言,民进党当局“政治放中间,学理放两边”,只要民进党当局还存在一天,大陆的疫苗就很难进入台湾。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陈桂清也对“看台海”记者表示,承不承认大陆这两款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疫苗,是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有没有松动和改善的重要指标。但民进党当局是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即使岛内民意有再大的压力,要求民进党认可大陆生产的疫苗,蔡英文仍然会一意孤行的拒绝大陆好意。
  有岛内舆论指出,美国的这项规定对于台湾地区的冲击非常大。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孙大千直言,反正民进党的达官显要们都已经打好打满两剂国际疫苗,陈时中又怎会在乎台湾民众未来能不能入境美国呢?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