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制华”?迷幻药!安慰剂!

2021-09-28 14:31:00来源:看台海
    近日美英澳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与此同时还强调台湾地区在印太区域的“作用”,想拉台湾下水。此举无疑是要进一步“以台制华”,而民进党当局的反应是大呼感谢、沾沾自喜,也在蠢蠢欲动。
  对此,台北时事评论员陈凤馨表示,美国所拉的各式各样的联盟,让民进党支持者有一种自我安慰,认为两岸如果发生战争了,那不只是美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甚至印度,都有可能会帮台湾来打这一仗。但其实这是一个自我迷幻药,也是一个自我安慰剂。
  民进党一方面麻痹台湾群众,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让民众觉得往“台独”这条路走不会发生战争,另一方面也知道,麻痹只是暂时的,以民进党现在的做法到最后,两岸“终须一战”。他们甘当马前卒,明知“台独”不可为、不能为、不敢为,仍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做着“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
  至于美、英、澳三边军事伙伴关系建立的同时,为什么要点名台湾?陈凤馨分析指出,虽然没有公开讲,但美英澳所要组成的这种军事同盟很明显是针对中国大陆的,是“围中策略”中重要的一环。妄图通过抹平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将台湾单独拎出来,从而将两岸要统一的决心扭曲成为“扩张侵略的野心”,污蔑中国大陆的崛起“不是和平崛起”,而是带有“扩张性”的崛起。
  可以说,美英澳之所以在台湾问题上指手画脚、蠢蠢欲动,是因为他们想“以台制华”,一直抱有这样的目的;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也一直想要挟洋自重,企图借助外部势力为其“台独”行径壮胆。国台办早已指出,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玩火,无助于两岸关系改善,无助于台海局势稳定。继续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只会碰得头破血流。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