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反“独”促统是国共两党的共同使命!

2021-09-28 14:37:00来源:看台海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6日致电朱立伦,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随后复电表示感谢。双方往来电文同时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与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习近平更在电文中期望两党,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对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天(27日)接受“看台海”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国共两党往来电文来看,双方延续了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对此,应该予以高度肯定。
  国民党当选主席朱立伦25日提到要重建两岸沟通平台管道。洪秀柱指出,可见朱立伦主席对推进两岸交流已有所承诺了,至于未来具体作为,我们要拭目以待。
  洪秀柱认为,国民党也应破除民进党当局为了阻断两岸交流所设下的种种不合理钳制。她强调,反“独”促统是国共两党的共同使命。而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就是最大的利器,这也是民进党他们天天想要除之而后快的东西。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再让民进党继续在下一代的教育中,刨断我们中华文化的根和命脉,否则祸害很大的,所以“绝对要禁止!”
  她同时希望大陆能够展现维护台海和平与区域安全的战略定力。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基础上,能够持续体现“两岸一家亲”,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