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杰地灵!台湾记者叹山西深厚文化底蕴

2021-10-22 12:05:00来源:看台海

  10月20日,“台湾记者三晋行——魅力阳泉”专题采访活动在山西省阳泉市启动。

  当日,台湾记者先后来到阳泉市博物馆、阳泉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与展馆负责人、讲解员深入交流,纵览了阳泉市作为“三晋门户”的整体情况。在展馆内,台湾记者细致深入的了解了阳泉市的发展成就和远景规划,通过镜头对阳泉地区独特的人文历史做了详细记录。

  台湾东森亚洲台制作人张先鹏曾于十年前到访过阳泉市,他表示:“十年前跟十年后的阳泉其实差别的非常的大,河川的整治、城市的建设的规划相当的惊艳。其实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是要看山西,但是台湾基本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在台湾)宣传阳泉,让大家都知道阳泉这个地方不仅产煤,它其实还有很深的文化底蕴。让台湾的这些年轻人和观众能够知道,其实中国大陆是有非常多的文化,(这些)是我们中国人根深蒂固的血缘。”

  据悉,本次“台湾记者三晋行——魅力阳泉”采访活动由山西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为期四天,台湾记者将继续参访绵山娘子关、盂县藏山等地,台湾记者将通过走访采风,进一步感受山西的文化底蕴和别样风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