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团结有力量|台湾少数民族女孩访娘子关有感

2021-10-25 11:52:00来源:看台海
    日前,台湾少数民族女孩林昉柔随“台湾记者三晋行——魅力阳泉”活动来到位于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的娘子关。
  娘子关是万里长城的重要关隘,又被称为“天下第九关”。来自台湾泰雅部落的林昉柔,谈及自己一路参访的感受时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山西省,也是我第一次来到娘子关。透过介绍,我了解到这里曾经发生过十分著名的‘娘子关战役’,我们的战士用血肉之躯保卫了国家。”
  今年是台湾光复76周年。1945年,日本投降,同年10月25日,台湾举行“中国战区台湾省受降典礼”,这标志着台湾正式重回祖国版图。林昉柔表示:“娘子关战役显示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启示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
  本次“台湾记者三晋行”采访活动先后阳泉市、娘子关、藏山等地进行参观,台湾记者一路拍摄记录,了解了山西的经济发展成就,感受了山西省浓厚的文化底蕴。据悉,“三晋行”活动在山西已经连续举办了21届,是山西与台湾新闻交流的一个特色品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看台海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