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月底人民币存款余额继续下滑

2019-07-16 07:5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15日消息 (记者吕贝娜、朱新宇、梁恒)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15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2651.56亿元,较5月份减少31.21亿元,下滑1.16%,是2014年3月以来的新低,但已有放缓趋势。

  据该机构发布的银行业办理人民币业务概况介绍,截至6月底,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2322.54亿元,比五月份减少48.43亿元,下滑2.04%;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329.02亿元,增加17.22亿元,增幅5.52%。

  该机构官员分析,DBU人民币存款余额减少,主要是个人户与法人户的人民币定存都减少。法人户的人民币定存减少主要是用于支付台湾接单、海外生产的货款,以及投资海外的有价证券。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增加主要是因为电子业的存款增加。

  汇款总额部分,6月份是1436.35亿元,相较5月份1833.99亿元也明显减少,主要是由于电子业台湾接单、海外生产的货款和资金调度款减少。

  该机构官员也介绍,与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下滑不同,香港和韩国的人民币存款余额都有所增加。香港5月底人民币存款余额为6244亿元,则比4月增加121亿元,增幅2%;韩国5月底人民币存款余额99亿元人民币,比4月份增加了22亿元,增幅达29%。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