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19日开幕

2019-07-18 19:08:00来源:新华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18日消息(记者 梁恒 朱新宇 吕贝娜)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共同举办“2019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7月19日-22日在台北世贸展览馆举行。

  主办方于18日下午在台北福华饭店召开展前记者会,介绍此次旅展的相关情况。据悉,今年大陆共有21省市共同来台展出,不仅规模大,且综合了文化和旅游协会、旅行社、景区、博物馆、文创业、农家乐与观光工厂等近380位代表抵台,共设172个展位;台湾旅游业者则共计有县市政府、星级旅馆、旅行社、休闲农场、民宿业、及精品文创伴手礼业计36个单位,设121个摊位,超过600位台湾业者参与,两岸近千位旅游业者在盛夏的台北同期登场好不热闹。

  海南水晶女子乐团带来极富特色的精彩演出(你好台湾网 图)

  同时,展会期间还有来自两岸专业文化演艺团队轮番登场,四天主舞台总计安排高达51场两岸精彩文艺飨宴,一连串免费且精采的两岸文艺表演、体验及互动,势必成为台湾消费大众夏日里的两岸旅游艺文飨宴。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在记者会上介绍,大陆展台整体以“美丽中华”为主题,重点推介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乡村康养生态旅游、2022冬奥冰雪旅游等新产品新线路,全方位展现各地文化旅游风采、彰显文旅融合新魅力。在大陆展区不仅可以获得丰富的旅游信息和精美的旅游文宣资料,也可以欣赏烟台剪纸、侗族大歌、广东醒狮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还可以参与“骑行中华”自行车体验、卡通吉祥物制作、试吃试饮、打卡拍照赢奖品等一系列互动活动。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任佳燕介绍展会情况(你好台湾网 图)

  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表示,本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得以顺利开展,意味着两岸旅游业持续交流为大家所重视,两岸旅游业者藉由面对面互享最新旅游讯息,面对面协商送客计划,持续稳健合作互利共赢,而消费大众也能从中得到物超所值的优惠产品与服务。期许透过短暂的面对面交流,两岸业者能够建立日后彼此实质交易平台,及后续更深、更广、更紧密合作契机。

  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理事长许晋睿介绍展会情况(你好台湾网 图)

  据了解,为充分活用旅展平台,切实增进两岸交流合作、提升推广实效,本次旅展还同步举办“两岸旅游洽谈会”和“两岸旅游产品说明会”,从同业(B2B)和民众(B2C)两方面强化交流推广。19日下午两岸旅游洽谈会,邀请大陆文旅机构、企业、景区等130家,台湾旅游机构、企业、景区等50家参加,现场沟通、建立联系、探寻合作机会。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