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半年失业率平均3.68%,较去年同期上升0.02%

2019-07-23 07:3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月22日消息 (记者吕贝娜、朱新宇、梁恒)台当局统计部门22日下午发布6月份暨上半年人力资源调查统计结果。

  数据显示,台湾6月失业率3.73%,较5月份上升0.06%,也较去年同期上升0.03%。上半年失业率平均为3.68%,较去年同期上升0.02%。其中按教育程度观察,大学程度者失业率5.32%最高;按年龄层观察,20至24岁者多为初次求职,失业率较高为12.20%。

  6月份全台失业人数为44.5万人,较5月份增加8000人。台湾统计部门官员表示,受到部分应届毕业声加入求职行列影响,初次寻职失业者增加9000人,因对原有工作不满意而失业者增加2000人。因季节性或临时性工作结束而失业者则减少2000人。今年上半年,台湾失业人数平均为43.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6000人。

  台湾统计部门官员表示,目前失业情势受到景气扩张力道趋缓的大环境影响,6月份的失业率经季节调整后失业率是3.74%,较5月份下降0.01%,整体而言还算平稳。未来劳动市场的状况要看经济情势发展、企业营运以及用人需求的情况来决定。

编辑:张腾阳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