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将在江苏淮安举办

2019-07-25 19: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725日消息(记者 梁恒 朱新宇 吕贝娜)第十四届台商论坛组委会25日在台北市举行启动仪式。据介绍,第十四届台商论坛将于823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台办经济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商务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将齐聚淮安,持续推进两岸发展大计。

   (台商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业恕介绍论坛相关情况)

  论坛将以“两岸智慧共话发展大计 携手合作共绘美好愿景”为主旨,以“同心同向砥砺前行 相促相生融合发展”为主题,坚持“务实化、高端化、品牌化”办会思路,在世界经济格局深度调整、两岸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我国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抢抓淮安“一区两带一枢纽”和昆山试验区、淮安示范区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深入探讨两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持续注入两岸产业合作的新动能。

  台商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徐业恕在启动仪式上透露,第十四届台商论坛策划安排了全国台企联江苏片区会长会议、主题论坛、台商座谈会、现场考察等主要环节。期间还将举办台资项目签约仪式、“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仪式” 等活动。

  (台商论坛启动仪式)

  淮安市位于江苏省北部中心,江淮平原东部,地处长江三角洲地区,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2006年,淮安台商论坛启动,精心搭建了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从第一届台商论坛至今,淮安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190多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格局,使其成为继东莞、深圳、昆山之后大陆又一台商集聚高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