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开放“小明们”入境?王育敏讽“人权委员会” 根本就是笑话

2020-07-02 16:0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何时开放“小明们”入境?陈时中昨首度松口说“应该不久了”,同时他也不忘甩锅大陆再现疫情是迟迟无法开放大陆人士抵台的主因。有媒体人士反驳陈时中说,大陆近期防疫策略是厘清当地疫情重要指标,方能做到境内外解禁,这与台湾完全无普筛的“驼鸟”政策还自我标榜“防疫优等生”的做法相反。
 
  
  △王育敏
 
   声援陆配的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批苏贞昌宣称蔡当局推动人权保护不遗余力,但实际上禁止“小明们”返台,就是道地歧视行为;连未成年人权益都保护不了,现在“监察院”还成立“人权委员会”,根本就是笑话一场。
 

  △“小明们”何时回来?一位妈妈哭诉不知还要等多久
  
    两岸婚姻陆配子女在今年过年期间回大陆探亲,因疫情影响滞留大陆,蔡当局将这些孩子注记让他们至今无法回台和父母团聚。由于他们在大陆没学籍,无法正常就学,也无法回台继续就学,所以这学期学业都荒废了。更因为无法回台湾从而使居住台湾的天数中断无法达到台当局规定的天数继而影响申请台湾居留的权益。孩子们的家长多次向台当局陈情申请让孩子回台团聚,但台当局至今仍不放行。这些孩子中有位名小明,所以舆论以“ 小明”代称这些与父母分离的孩子。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