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肖像被泼漆 入葬军人公墓引各方争议

2020-08-14 16:5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7月30日病亡,今天上午移灵车队绕行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一周,在济南教会举行入殓火化礼拜后,再送至台北市第二殡仪馆火化。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一名女子带装有红色油漆的气球进入设在台北宾馆的追思会场,砸向会场内祈祷室摆放的李登辉肖像。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女子去年也曾掌掴当时的民进党当局文化主管机构负责人郑丽君。
  此外,今日李登辉火化之后,将葬在五指山军人公墓,也引发各方不满。
  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发声明向民进党当局呼吁:切勿让李登辉葬入五指山军人公墓,他玷污军人英灵安息圣地。声明还提到“反观李登辉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如此之人,有何资格与在抗日战争中奋勇抗敌的将军和官士们比邻而葬,同沐英灵?”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也发文指出,中华文化重视祭祀,能入军人公墓,无论其是英雄或是枭雄,甚而只有劳苦之功的平凡之辈,但均有一共同点,也是必要点,即为国家尽忠、为民族尽孝。但他(李登辉)入葬五指山时,迎接他的会是军人英灵们的尊崇与欢迎,还是与鄙视与辱骂。他的灵魂会平静吗?
  (驻台北记者苏伯皓报道)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