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十四五”新机遇 厦门台商持续增资扩产

2021-01-30 09:53:00来源:新华网

  2021是大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台商投资大陆最活跃城市之一的厦门,台商台企看好新机遇,纷纷表示将持续增资扩产,共享大陆发展红利。

  “新的一年,公司将在大陆投资1亿元人民币,其中5000万用于扩大厂房;另外5000万,我们将购买自动化设备,持续推进智能制造的更新换代。”钢宇集团总裁李曜君谈及公司发展计划时说。

  钢宇集团位于厦门海沧的生产基地,眼下一派繁忙景象。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钢宇集团生产的健身器械和户外烤炉的销售额同比仍增长70%。

  李曜君说,公司几年来持续推动转型升级,从代工企业成功转型为持有多个自有品牌的企业。他认为,“十四五”期间,大陆大健康产业将加快发展,市场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大健康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前景广阔。

  “今年开始,公司将更加注重健身产品与互联网结合,打造智能健康运动器材。”李曜君说,大陆所倡导的“双循环”对钢宇这样的外销企业是很大的机会。

  据介绍,公司线上广告费投入将增长50%,打开产品在国内的知名度,也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打造旗舰店,通过线上、线下的整合营销机制,让产品更快地走向消费者。

  李曜君透露,公司计划在厦门翔安或漳州长泰新建工厂,扩大生产规模,满足市场需求。

  今年1月,总投资5.4亿元的建霖家居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在厦门集美奠基。建霖集团总裁陈岱桦介绍,预计2022年7月投产的这一项目,将为公司发展增添新的智能制造发展要素,助力厦门市厨卫千亿产业链发展。

  台企建霖家居2020年在大陆上市。“我们希望透过A股市场的资本力量,继续做强实业基础和家居能力。”陈岱桦说,厨卫产品线扩产项目是建霖A股募集资金后第一个增资扩产项目,后续还会推动信息化研发中心、净水项目的投入、投资。

  “因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我们更要思考如何提供绿色智能的好产品给消费者。”陈岱桦表示,建霖家居在深耕大陆市场的同时,还将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说,“十四五”对广大“登陆”发展的台商台胞而言,是理解和把握大陆未来发展方向的机会,更是一个可以积极参与的机遇。

  “大陆始终是台商台胞投资的最优地。大陆经济持续向好、稳定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大陆市场前景只会越来越好。我们应顺势而为,深入布局,和大陆共同成长。”吴家莹说。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