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批台湾限制美猪、美牛进口

2021-03-03 15:29:00来源:中新网

  如何应处?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报告批台湾限制美猪、美牛进口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1日公布年度贸易政策议程报告,再次点名台湾地区对美国猪肉及牛肉产品设有进口限制,称对台湾地区“欠缺科学根据”的农业政策表达严正关切,并将台湾地区移除对美猪与美牛产品进口的各项壁垒列为优先事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天将报告送交国会,并对外公布。

  虽然台湾自今年元旦起放宽美猪、美牛限制,允许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猪、30个月龄以上美牛进口,但在涉台部分,该报告称台湾地区农业政策“并非以科学为根据”。其他包括台湾地区的稻米采购系统、设定农药最大残留数值的监管程序等也是美国关注的领域。

  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2日回应称,台湾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关系友好、沟通管道畅通,将配合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部门经贸谈判办公室、经济部门等需要与指示,妥善处理双方关切的议题。

  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门则表示,报告所提的依然都是老问题,至于为何仍提美猪牛开放壁垒议题,可能是因台湾虽开放含莱剂美猪,美牛还是有限于30个月龄以上才开放等限制,至于美猪牛开放还有哪些问题,就等所谓“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会议”(TIFA)召开后,再交换意见。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8月以行政命令强行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在岛内引发强大民意反弹,民众多次走上街头抗议,国民党更发起“反莱猪”投票联署。国民党2月26日表示,联署有望在当天突破70万份,创下2017年岛内所谓“公投法”修正以后,以最短时间达成最高联署份数的纪录,显然反对民进党当局进口“莱猪”政策的民怨并未停歇。(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