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正在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2021-05-21 13:26:00来源:看台海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大暴发,20日新增286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是岛内连续第六天新增本土病例破百,此轮疫情累计新增本土病例数已超一千例。疫情如火,民进党政客却仍旧政治挂帅,“甩锅”成瘾,对大陆善意恶言相向。民进党当局如此“政治防疫”,正在把台湾民众推向危险境地。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为了编造“防疫神话”,不惜将政治凌驾专业,把普筛等科学建议视为破坏当局政绩的恶意行为,极力进行打压。他们没有能力采购足量疫苗,人为造成岛内疫苗紧缺,还大言不惭地宣称“台湾没有施打疫苗的急迫性”。在岛内疫情迅速扩散、民众无疫苗可打的当下看来,种种“荒腔走板”着实令人汗颜。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顾民众死活的丑陋行径,令人不齿。

  更可恶的是,民进党政客还执意把性命攸关的疫情当成对抗大陆的工具。新冠疫情发生之初,这伙人泯灭良知,冷酷恶毒,禁止口罩出口大陆,不讲人道阻碍两岸同胞回乡团聚,“以疫谋独”屡屡碰瓷世卫……直到现在,苏贞昌之流仍然顽固使用歧视性病毒名称,抹黑大陆、煽动仇恨。在对抗疫至关重要的疫苗问题上,民进党政棍阴暗心理更是暴露无遗。大陆疫苗大量出口海外,受到广泛欢迎,并已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是安全、有效、高质量的疫苗。民进党当局恶意贬低大陆疫苗,编造各种荒诞理由百般拒绝,这完全是“反中”“仇中”的政治心魔在作祟。

  两岸同胞是骨肉天亲,大陆各界始终心系广大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岛内疫情日趋严峻,大陆方面日前再次主动释出善意,表示愿意向台湾同胞提供疫苗。而台陆委会不仅直接回绝,还口出恶言,如此不顾民生疾苦,傲慢拒绝援助的丑态,在岛内迅速引发众怒,舆论痛批其草菅人命。

  民进党当局“政治防疫”已经给台湾社会造成了巨大的伤害,让民众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人命关天之际,民进党当局仍不好好反省,其行政机构发言人19日还煞有介事地说,台湾疫情升温,假信息满天飞,原因是大陆对台“认知作战”造成的,拙劣的“甩锅”伎俩实在可悲可笑。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玩弄政治把戏,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学、专业的态度防控疫情上,切实保障广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如果一意孤行,继续在“政治防疫”的邪路上越走越远,必将成为千夫所指的历史罪人!(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