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生挑战北京大叔 结果…

2021-07-03 19:32: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经常看台湾电视剧的大陆民众都知道台湾民众所使用的普通话有些词的发音与大陆不尽相同。但你知道台湾民众使用的普通话发音是根据哪里的语音而来吗?这不,台湾女生安安与北京大叔展开一场古早“北京土话”挑战赛,猜猜看究竟谁会获胜呢?

 

  台湾民众所使用的普通话与大陆通用的普通话基本是一致的,都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只不过,当时负责台湾地区普通话发音教学的“总教头”北京人齐铁根先生,由于在北京土生土长,因此齐先生的发音掺杂有许多北京土话。

  除了掺杂老北京土话,台湾还有很多词汇与大陆普通话不同,是由于“古今音变”的规律不同而产生的细微差异。不过,正因为台湾地区民众所使用的普通话中至今仍存在一些古音,恰恰也反映出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连。

  普通话定义:现代汉语普通话是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的现代汉民族共同语。

  主编/伯皓

  策划/腾阳

  记者/乔国娇 闫彬

  编辑/腾阳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