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习来这里!

2021-07-31 19:32: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星辰大海 “职”等你来

  又到一年实习季

  暑期实习来这里

  这些勤奋的同学们

  打算利用这个暑假

  提前在大陆职场“卡位”

 

  还等什么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

  风华正茂的你

  以下信息

  希望对你有用

  福建省


  为进一步做好台湾青年来闽实习就业创业工作,福建省相关地市台办根据台湾学生的实习需求(包括实习时间、行业领域、地区等),逐一对接好暑期实习全过程跟踪服务工作,包括协调落实用人单位、指导制定实习方案、实习过程人文关怀、帮助申报奖补政策等。

  以厦门为例

  ↓↓↓

  厦门

  《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厦实习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中明确提出,“为来厦实习的台湾青年提供一定的实习补贴;建立企业用人和台湾青年实习需求的常态化对接机制,努力为短期实习台湾青年提供住宿等生活便利;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或青创基地集中招募台湾青年来厦实习;支持提供台湾青年实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参评福建省级台湾青年实习实训基地,获评单位由市财政一次性给予20万元人民币奖励。”

  广东省


  广东省出台的《关于促进粤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粤台48条”)中明确提出,全省各级台办作为联系窗口,为台湾同胞在粤投资、创业、就业、学习和生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制订落实落地措施,在政务和民生服务信息系统及平台中体现惠台政策措施。

  以广州、深圳为例

  ↓↓↓

  广州

  广州“60+15”系列惠台政策中明确提出:“为台湾大学生每年提供实习岗位,对台湾大学生在穗实习期间的食宿、交通、人身意外保险费用予以补贴,同时给予来穗台湾大学生毕业后每人每月不低于1500元人民币见习补贴。”

  深圳

  出台的《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支持港澳专业人才创业就业发展及配套服务实施(试行)方案》《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福田发展的若干措施》《深圳市支持金融人才发展实施办法》等同样适用于台湾籍青年。

  风华正茂,西进登陆

  正青春,莫犹豫

  主编/伯皓

  记者/曾萍  方黎  晓蕾  佳焰

  编辑/钧皓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