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热度”频翻车 “秀”之前麻烦先看看比赛

2021-08-03 18:45: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东京奥运会激战正酣,中国台湾运动员的优异表现赢得两岸观众的齐声喝彩。民进党当局的官员也趁机“蹭热度”,但他们关注的并不是中国台湾运动员成绩如何,而是怎样才能在网上“秀”文案,于是,各种“翻车”接踵而来。

  本届奥运会上林昀儒发挥出色

  中国台湾乒乓球小将林昀儒错失铜牌后,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张廖万坚的社交媒体,却贴出“狂贺!史上最佳!林昀儒桌球摘铜”,引发议论。对于这次“翻车”,张廖万坚的解释更令人震惊,称是遭“骇客入侵”。

  类似的大型“翻车”现场,在本届奥运会期间尤其多。不少台湾地区政治人物赛后透过社交媒体祝贺,却屡屡出错,有人把选手项目写错,也有民代把选手名字打错。

  日前,中国台湾运动员郭婞淳夺金,引发两岸网友的齐声祝贺。然而民进党籍民意代表吴思瑶社交平台发文恭贺郭婞淳夺金,却被发现图上写成“陈玟卉”,短短1天涌进逾3000则留言怒批“有民代会沾光”。而吴思瑶则回应“想撞墙,再犯就切腹”。但台湾网友认为,“讲这种做不到的(切腹),根本没诚意”。

  吴思瑶蹭热度“翻车”后自称要“切腹”

  作为台湾地区的民意代表,吴思瑶主要监督的机构就包括台湾地区体育政策主管机关,结果却搞错奥运金牌获得者的姓名,难怪台湾民众会如此不满。更有人留言吴思瑶这种水准,难怪台湾地区体育改革难以推进。面对制图出现的重大失误,吴思瑶辩称自己是因为看到中国台湾选手胜利乐昏头,没有蹭不蹭的问题。

  对此,有岛内评论员表示,一个人不可能因为失言就要去切腹,就算下次吴思瑶再失言也没人敢要求她切腹,可见:“这种回应明显就是谎言、一种凝聚支持者的政治语言而已。”台湾民众同样不认可吴思瑶的解释,留言称“说一个谎后再用另一个谎来圆”“平时没赞助、没关注,等到夺牌就来蹭了”“护航‘莱猪’都没哭,现在哭什么”。

  除了吴思瑶,也有不少平时不做功课,奥运蹭热度翻车的民代闹出笑话。中国台湾乒乓球选手郑怡静、林昀儒在东京奥运拿下桌球混双铜牌,基进党民代陈柏惟第一时间发文祝贺,却将“郑怡静”写成“苏怡静”,在被网友发现后才做修改。国民党民代马文君则是把乒乓球选手庄智渊写成“羽球教父”。

  主编/晓培

  编辑/腾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